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4版:人文·文娱

余少群拼命接戏

感叹片酬没北京房价涨得快‘

  本报讯 站在记者面前,余少群还是那么唇红齿白。不过凭《梅兰芳》一炮走红后,一部接一部马不停蹄地接戏,显然让他脸上也写满了倦意。前天下午,好不容易从沈阳的电视剧《百花深处》剧组请出假,到杭州一下飞机,他就赶到杭州百老汇影城,为今天上映的新片《功夫咏春》做宣传。跑完最后一家影院,他还为兴致勃勃的观众唱了一段越剧,这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了。这个浙江越剧团的演员也思念着美丽的西湖,也想在杭州会会朋友,但想起第二天一早还要坐早班飞机飞重庆接着宣传《功夫咏春》,然后再飞沈阳……他只能乖乖地睡了。

  记者清楚记得,电影《梅兰芳》还没上映前,与余少群对谈,那时的他对自己是否会一炮走红还将信将疑,不过他对自己的戏曲功底十分自信。而前晚的余少群,经历了几年演艺圈的历练,显然已很清楚自己的演艺规划。“接这部《功夫咏春》是因为我拍了《梅兰芳》后,很多人觉得我只会演文戏,而我的理想是文武双全。在《功夫咏春》中,我虽然比不上白静扮演的严咏春好,但还是会一点功夫的。拍之前我还去学了1个月的咏春拳。”  

  前不久余少群主演的《倩女幽魂》刚杀青,他在片中演之前张国荣演过的宁采臣,他还要在《建党伟业》中再演梅兰芳,在《辛亥革命》中演汪精卫,这么勤奋地拍戏,很多人猜测他在经济上也收入颇丰。记者询问余少群的片酬是不是涨了很多,余少群哈哈一笑:“片酬没房价涨得快!”他说,2008年在北京租房子,现在还是租房子。他一直想在北京买房,但无奈北京的房价涨得太快了,五环之内的已经贵得离谱,他暂时在北京还买不起房。      本报记者 陆芳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c0004 余少群拼命接戏 2010-11-02 nw.D1000FFN_20101102_7-c0004 2 2010年11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