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4版:人文·文娱

90后学生奏出国乐魅力

  本报讯 前晚,“周末音乐大讲堂”民乐专场音乐会在杭州剧院举行。琵琶、扬琴、古筝、二胡、阮、笛子……众多民族乐器悉数登台亮相,而演奏这些乐器的演员都是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的90后学生。

  “民乐非常讲究童子功,要出成绩,没个7、8年以上的功夫那是学不好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郭义江教授向记者介绍,“登台表演的学生大多是浙艺院音乐系民乐专业五年一贯制的学生(五年一贯制音乐表演专业包含民乐、声乐等方向,是音乐系重点打造精品学生的专业)。别看他们是初生牛犊的90后,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在全国民族乐器比赛中获过奖呢。”

  本报见习记者 陈宽

  魏志阳 摄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c0004 90后学生奏出国乐魅力 2010-11-02 nw.D1000FFN_20101102_9-c0004 2 2010年11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