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5版:人文·娱乐

浙广集团观众节昨天开幕,张嘉译到场吆喝新剧

“萝莉爱大叔”的剧情最走红

  一年一度的浙广集团观众节昨天正式开锣,这届观众节打头阵的是“钱塘盛会”,来自国内外的400多位广告界、企业界重量级人物会聚西子湖畔,算是浙广集团2010年度的广告盛宴。“商机”当头,各个频道都各出奇招秀出自己最火的栏目最In的剧来吸引广告客户的眼球。

  浙江影视频道就索性把即将开播的新剧发布会搬到了“钱塘盛会”的现场,请来“师奶杀手”张嘉译等一干主创为频道助力,也正好吆喝一下电视剧《瞧这一家子》(11月16日开播)。

  张嘉译恋上85后女孩  

  金牌导演滕华涛尤擅长反映“尖锐家庭关系”,《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中对婚姻生活的针砭,一部比一部给力。此次的《瞧这一家子》再次聚焦婚姻与家庭,着重描写孩子在婚姻与家庭中的重要作用。“男一号”依然是《蜗居》中“宋思明”的扮演者张嘉译。《蜗居》大热的同时也捧红了张嘉译,让他自此改变多年来“脸熟无名”的尴尬。这次,他在剧中再次谈起忘年之恋,而且受宠对象变成了更“萝莉”的85后肖雨雨。

  这似乎成了最近情感剧的“热门”——萝莉爱大叔,正太配御姐。比如《蜗居》里的“宋思明”,虽然是一定程度上的“反派”,却被观众评价为“坏得真实”, 一边斩获少女芳心,一边吃香于师奶。导演滕华涛哈哈一笑,“倒不是刻意为之,只是这种情况现在很普遍嘛。”“不怕对年轻观众有误导?”滕华涛表示自己只是反映一种现象,相信观众有自己的判断力。

  再度“忘年恋”的张嘉译也表示,“其实身边有很多朋友就是这样。”虽然一开口依旧是“宋思明”的调调,但他自称这次角色转变很大,在剧中是位“中年问题男”:忙于各种婚姻爱情讲座的大学教授,总替别人的婚姻危机出谋献策,而自己的婚姻状况却是一片狼藉,离婚后便和肖雨雨扮演的85后单亲女孩谈恋爱,“这个角色很矛盾,又很鲜活,颇具讽刺意义又贴近现实,很有意思。”不过现实中的张嘉译还是很传统,与同是演员的妻子王海燕的婚姻和谐甜蜜,问及如何“保鲜”,张嘉译只透露了一个字:哄。

  《蜗居》火了,身价未涨

  同时,导演滕华涛表示,《瞧这一家子》是他近期拍的最后一部情感剧,接下来他会拍一部反映职场的电视剧《浮沉》,另外还有一部电影。

  谈及最近影视剧普遍面临的“演员荒”困境,滕华涛表示自己选演员一直走“混搭”路线,“有长期合作的当红演员,但因为关系好他们也不会抬价。也有演技不错却还没成名的演员,比如请海清演《双面胶》的时候她还不红,张嘉译拍《蜗居》前也只是张熟脸。”对此,张嘉译证实此番出演还是保持原价,“身价是有涨,但都是别人说了该涨我才涨,总是慢半拍。”


钱江晚报 人文·娱乐 c0005 “萝莉爱大叔”的剧情最走红 2010-11-02 nw.D1000FFN_20101102_2-c0005 2 2010年11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