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本地新闻·动物传奇

进花园前,“侍卫”必须先驱赶小鸟

  杭州动物园熊猫馆分两部分。室内部分,也就是大家看到的有玻璃墙的房子;另一部分是后面的露天院子,有假山、树木。玻璃房和院子中间,有铁门。

  饲养员老张能从工作间走进屋子或花园。昨天上午10点左右,老张来到熊猫花园“散步”,其实这是他每天必须的工作。

  “它怕热,只要气温28℃以下,成成都可以逛花园。”动物园工作人员说。

  老张逛花园,主要检查有没有小鸟小兽,一方面保护小鸟们不受伤害,另外也杜绝熊猫被传染疾病。

  花园里静悄悄,很干净,几只小麻雀在草地上跳动,老张轻轻跺了跺脚,小麻雀扑棱棱飞走了。

  “一般鸟儿太灵动,熊猫不大能抓住它们,不过,以防万一嘛。”工作人员微笑告诉记者。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动物传奇 a0004 进花园前,“侍卫”必须先驱赶小鸟 2011-05-04 钱江晚报2011-05-0400028 2 2011年05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