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本地新闻·动物传奇

梯子、树枝、石块,都要远离熊猫花园围墙

  老张还会顺便看看花园围墙边有没有梯子、石块、树枝等任何方便成成攀爬的东西。因为成成“比杭州动物园老底子的大熊猫‘培培’要活泼很多很多”。

  成成生过5胎6个孩子,可算熊猫家族的“英雄妈妈”,今年26岁,算是位“中老年妇女”。2004年8月13日上午10时15分,当时全球圈养时间最长的33岁熊猫寿星“培培”在杭州动物园去世。按照这样算算,成成应该相当于人类70岁左右年纪。

  不过成成最爱运动,刚进杭州动物园就攀登到了窗户顶上,把饲养员大叔吓了一大跳。

  成成找到垫脚的东西,还会爬上围墙,企图“越狱”。

  熊猫花园的围墙高约3米,表面是水泥,很光滑。成成直立起来估计也就两米多高,一般很难爬上去。

  “不过当时有垫脚的东西,她差点‘越狱’成功。后来很多人围上去,又把她赶回玻璃屋子里了。”工作人员说。

  冬天,饲养员喊她去花园玩雪,它立马屁颠屁颠地出来,开心地吸一口气,四仰八叉就躺在“白毯子”上享受阳光,还一边大嚼冬笋,吃相可不美,“吧唧吧唧”的声音几乎可以传到猴山上。

  成成也见过大世面,1988年曾到日本为期半年巡回“演出”。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动物传奇 a0004 梯子、树枝、石块,都要远离熊猫花园围墙 2011-05-04 钱江晚报2011-05-0400031 2 2011年05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