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本地新闻·热线

新老市场竞争惹出事端
“老东家”
上门砸店

  本报讯 昨天下午,对杭州秋涛路省家电市场三楼的经营户王斌元来说,实在记忆深刻。

  他的门店被人砸了。“被砸的很多是高档三角架,这次损失至少有10多万。”

  出手砸店的不是别人,而是王斌元曾经的“东家”——杭州照材婚纱城管理方。

  监控录像显示,昨天下午3点50分左右,十多个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走到了王斌元的店门口,其中四五个男子走进店里,一句话不说就动起了手。

  尤其是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小青年,砸得最起劲,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王斌元一眼认出,“他是我们原来市场老板的儿子。”

  王斌元一直是做摄影器材经营的,原是在杭州照材婚纱城租了店铺。一个多月前,他把店铺换到了同在秋涛北路、相隔50多米远的省家电市场。

  王斌元觉得正是因为自己搬家,得罪了原来的市场,所以被砸店。

  “照材婚纱城要涨租金,从原来的每平方米两块五一下子涨到八块,我们实在承受不了,只好搬出来。”

  从4月中旬开始,包括王斌元在内,先后有50多户原杭州照材婚纱城的经营户搬了出来,转到了边上省家电市场三楼。

  王斌元说:“这里租金便宜,环境也好。大概是觉得抢了他们的生意,他们总想找茬。”

  事发后,王斌元第一时间报了警,砸场子的几名男子也都被带到了派出所。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照材婚纱市场负责人王一平,提起下午发生的冲突,王一平连声说:“我们错了,该赔就赔,该道歉就道歉。”

  对于市场大幅度涨价,王一平解释:目前,杭州照材婚纱城面积有8000多平方米,160多个经营户。”17年来,我们只涨了两次租金,现在各种经营成本都在提高,不涨我们就得亏钱。”

  王一平还说:据我了解,租金上涨对经营户每月的收入影响并不是很大。

  “不管他们是因为租金高还是想自己单干,我们都可以理解,但他们的一些做法让人王一平无法接受。”

  王一平说,刚开始并没有这么多经营户要搬走,“他们又是散发传单又是发短信,散布我们市场两年后就要拆了等等假消息,鼓动更多的人搬家。”

  王一平说,直接导致双方矛盾激化的是在五一期间。

  “那几天,他们叫了几个大学生举着牌子站在我们市场楼下,来一个人就说市场搬了,到他们那里更便宜,搞得我们生意都没办法做,经营户们联名写信要求市场给个说法,你说这是不是不正当竞争?当时我们确实扣下学生,要求他们承诺不到市场门口这样拉客,但他们根本不理。”

  对这场冲突,凯旋派出所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本报记者 李阳阳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热线 a0005 新老市场竞争惹出事端
“老东家”
上门砸店
2011-05-04 1664738 2 2011年05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