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本地新闻·热线

配有“探风车”,集体超载闯红灯

  超载、车速快,工程车闯祸已经不是新闻。仅在之江路,本报就曾报道过多起。比如,4月18日凌晨3点,之江路六和塔方向,四辆混凝土搅拌车追尾;去年5月28日凌晨,之江路与白塔岭三岔口处,一辆大型混凝土搅拌车与一小型货车发生碰撞……

  对此,之江路段的一位执勤交警深有感触。他还向记者讲起了一件工程车在之江路集体疯狂超速的事。

  “有段时间,每天晚上10点之后,在302国道接近沿江大道路段会集中十几辆,甚至几十辆工程车,都是满载着的,他们会先派一辆小车探风,如果没有巡逻警车,所有车辆就会一起狂奔。这些车根本不管红绿灯,一路直闯,看到有车就会使劲按喇叭,要你给它让道。”

  为此,交警部门曾集中整治过,之后情况也有所好转。但好景不长,之江路工程车乱象依旧。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热线 a0005 配有“探风车”,集体超载闯红灯 2011-05-04 钱江晚报2011-05-0400038 2 2011年05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