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镜像

“地震娃”喜成“福娃”

  5月12日,100余名从“汶川”大地震的瓦砾中爬出来的幸运孩子,在嘉兴南湖区七星镇中心小学,度过了三周年。

  在记者眼里,当年遭受家破人亡之痛的不幸孩子,现在早已从“震痛”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在学校连日举行的一系列纪念活动中,他们面对记者镜头的一张张笑脸,是显得那样的开心。

  3年来,“第二故乡”的学校,向这些来自汶川、青川、北川、绵阳等地的孩子,敞开了温暖的怀抱,每一件都让“地震娃”难以忘怀:只要是灾区孩子,不管来自哪里,全部无条件接受;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免除当时还需要的借读费用;发动学校教职员工,进行爱心捐款;一对一结对帮扶……情同亲人般的关爱,让他们一个个成了快乐学生,一点也分辨不出他们曾经是从大地震中爬出的孩子。

  邵全海 盛建生 摄影报道


钱江晚报 镜像 a0008 “地震娃”喜成“福娃” 2011-05-15 钱江晚报2011-05-1500033 2 2011年05月1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