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5版:地产·新闻

上海南外滩,又一新天地

  说起来,绿城黄浦湾所在的南外滩区域是上海最早形成的城区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宋代,上海有“一城烟火半东南”的说法,指的就是这里早年董家渡一带的繁荣。

  如今,它又正好在上海“外滩一体化”工程规划的南外滩区域中心点。在这个沿黄浦江,北起苏州河、南至江边路,总面积3.56平方公里、岸线全长6.1公里的黄金水岸线上,绿城黄浦湾的位置正好在最核心部分。

  因为是老区,这里绿树成荫。阳光灿烂的夏日午后走在黄浦湾门前的中山南路上,入眼的都是一幢幢老建筑,有的是越剧名伶的老宅,有的是文学名家的故居,有的是商界巨子的大院……一路走,散落一地传奇。

  因为是新规划,你不必担心它与国际最前沿时尚与生活氛围的距离。根据上海市《黄浦江两岸地区规划》,董家渡黄浦江两岸的第一线都将建成为大型滨江景观绿地和商业配套,仅预留了极少量的住宅用地,规划建成一个集滨水旅游、金融、贸易、办公、商业、居住为一体的国际级消费圈。就在黄浦湾项目的东侧,中山南路479弄老码头,那一片老厂房,经过修整改造,已经是上海新锐文化艺术的聚集地和“竞秀场”。这里是比上海新天地更具文化底蕴的新天地,而且这里离外滩更近。


钱江晚报 地产·新闻 b0005 上海南外滩,又一新天地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07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