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15版:体育·第一现场

42岁黎兵,脚法盖过国奥队员

  本届国奥队的“糙哥”真面目,其实通过此前与朝鲜和沙特队的两场热身赛,球迷们就都领教过了。在这两场比赛中,国奥队员们不可谓不努力,但全场比赛队员们失误频频,更多的时候就像是无头苍蝇在玩命抢球,技术粗糙的特点暴露无遗。

  国奥队本周重新集结后,针对对手阿曼队身材并不高大的特点,传中包抄训练成为了老布的训练重点。老布要求传中球是速度较快、带有旋转的弧线球,而不是又高又飘的“请客球”,但训练中能达到老布要求的队员几乎一个都没有,气得老布破口大骂:“这么简单的要求都达不到,不如解散算了。”

  在日前的一次训练中,助理教练黎兵特意将4名前锋王刚、张呈栋、汪洋、高迪留下来加练头球,作为前国家队的著名中锋,黎兵最为人称道的是他的头球,由他来指点前锋如何抢点头球原本是最合适不过。

  但黎兵还没开始传授他的头球绝技,他的脚法就先引起了轰动——在训练中,黎兵负责在左路下底传中,几名前锋负责头球抢点。让队员们惊讶的是,黎兵角旗附近的左脚传中,球速极快带着强烈旋转,几乎每次都能准确地找到抢点的前锋头顶,脚法之精湛,连在一旁观看训练的布帅都看得连连点头。

  队员们更是对黎导的脚法心服口服,有队员感叹说:“边路传中,队里还真没几个有黎导传得这么准的,他们那一代国脚的脚法就是细腻。”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c0015 42岁黎兵,脚法盖过国奥队员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09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