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15版:体育·第一现场

教练功夫粗糙,造成如今“糙哥”当道

  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上海备战的黎兵,黎兵也向记者分析了为什么现今球员的技术不如他们这一代的原因。

  黎兵说,他们小时候在学踢球的时候,青少年队的教练都是从专业队下来,并经过专业培训的教练,都是最顶尖的教练,本身的技术就很好,而且那时候的风气也不像现在这么浮躁,大家的唯一目的就是把球踢好。

  “而现在的很多青少年的教练,本身自己就没怎么好好踢过球,甚至许多人都没有踢过职业足球,他们当教练只是为了一份收入,在这样浮躁而又不专业的心态下,如何要求孩子们把技术练好?”

  而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在94年以前一直踢左边卫,那时每天主课训练后都要加练左脚传中几十次,所以传中的脚法还是可以的,现在的球员没有我们刻苦,其实很多技术是可以练的。”

  既没有好的教练启蒙,自己本身又不努力,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职业化这么多年下来,中国足球的技术反而一代不如一代了。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c0015 教练功夫粗糙,造成如今“糙哥”当道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11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