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本地新闻·民生

部分地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省防指一天之内两次启动应急响应

  雨情紧急,昨天6点40分,省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全省30县(市)都发布了暴雨预警,衢州、常山、开化气象局更是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暴雨预警的最高级别,也是我省县市首次发布。

  省防指于昨天8点30分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或调整应急响应预案级别,切实做好梅雨洪水防范工作。 因为汛情发展迅速,昨天15点省防指又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要按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或调整应急响应级别。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雨势有所减弱,浙北南部以及浙中地区还有中等量级的雷雨或者阵雨,局部大雨。明天,长江中下游雨带将有所北抬,我省降水将暂歇,为多云到阴的天气,气温有所升高。18日到19日全省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20日、21日在副高边缘影响下,多云到阴,有时有雷阵雨。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04 部分地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省防指一天之内两次启动应急响应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19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