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2版:国际新闻·动向

我该前进还是后退

“当你看到直升机,意味着已经太晚”

北约误投恐吓传单

利比亚反对派“晕头”

  本月初,北约部队开始动用法军和英军的武装直升机对利比亚目标实施低空打击。这些行动一般通过北约派至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的顾问协调完成。

  路透社记者拿到的传单用阿拉伯语书写:“北约将使用一切可能手段摧毁所有用于针对平民的武装。停止战斗,当你看到直升机,意味着已经太晚。”。“你会无处可躲,如果你继续威胁平民,你将被击毙”。传单上还配有一架直升机和一辆起火装甲车的图片。

  传单投错阵地表明北约部队和反对派武装之间沟通存在问题。反对派武装指挥官穆罕默德·詹迪说,他希望彼此能有沟通,“卡扎菲的部队离得远着呢”,“北约不知道我们取得哪些阵地合理吗?”

  还有一名自称贾库布的反对派武装人员感到疑惑,他说,“北约正对着我们丢下了传单”。“我是该前进还是后退?传单是给我们还是给他们(政府军)。”

  北约官员辩称,北约是在靠近兹利坦的米苏拉塔西部地区散发传单的,但传单落点相对米苏拉塔而言,离兹利坦更近。

  北约战机14日晚轰炸了的黎波里等地目标。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的黎波里一处居民区遭到轰炸,导致人员伤亡。报道没有提及伤亡人数等细节。

  北约方面说,轰炸目标位于的黎波里东部,包括政府军的装甲车和火箭发射装置。北约战机13日轰炸政府军在米苏拉塔的目标。

  北约国防部长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商讨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说,“我们继续保持高强度行动。很明显,北约有充足资源继续向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施压。我们明白,这需要时间。”

  不过,北约高级将领、法国人斯特凡纳·阿布里亚尔出言谨慎。“对所有人来说,利比亚危机出人意料……我们尽力而为。如果军事行动长期持续,资源保障显得非常关键。”

  英国第一海务大臣、海军参谋长马克·斯坦诺普13日说,如果北约90天内无法结束军事行动,英海军面临“吃紧”状况。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c0002 我该前进还是后退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07;钱江晚报2011-06-1600009;钱江晚报2011-06-1600010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