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全媒体

“菜康永”“蔬有棚”“粮净茹” ,调侃中网友很无奈

  6月12日,上海大世界的LED大屏幕上,打出了“镇店之宝”的评选结果:“一年健康食品”成了实至名归的“镇店宝中宝”。

  最终淘宝促销汇官方微博公示:截至14日上午9时,“一年健康食品“经过一天的拍卖,被出价141次,最后以8030元的价格被人拍下。

  “民以食为天”。人从三聚氰胺到核污染再到地沟油、染色馒头、注水猪肉、有毒黄瓜、膨胀西瓜、添加剂、塑化剂等等等等,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让人忧心的热点。

  “近来毒黄瓜、塑化剂泛滥……什么人能保证蔬菜永远健康?”答案是“菜康永”。网友们用台湾著名主持人“蔡康永”(谐音)调侃,实际上是希望享用到的蔬菜永远健康。

  这一创意十足的概念一提出,立刻引起最广大的共鸣。如今“菜康永”已经被网友奉为2011年度最新出炉、最给力的网络热词。微博上短时间内转评就达到上千条之多。同时,网民还创造出“蔬永康”、“蔬有棚”、“粮净茹”等新鲜词汇,也受到热捧。这些新词更多看似是网民的调侃,其实包含了人们对健康食物的向往和无奈。


钱江晚报 全媒体 a0011 “菜康永”“蔬有棚”“粮净茹” ,调侃中网友很无奈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13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