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2版:全媒体

钱报网“红歌劲飙MV”海选,“个性帝”来了
“手势哥”:2分19秒手势不停歇
“原音姐”:乍一听以为原音重现

本哥”。

  送来MV,声音和人名一样甜,乍一听以为是原音重现,这个演唱018和019号作品的选手叫田甜,网友叫她“原音姐”。

  谁说红歌唱不出个性,仔细挖掘钱报网“红歌劲飙MV”海选专区,你能发现很多个性十足的哥和姐。

  格子衬衫,灰色鸭舌帽,这个半身出镜的016号选手看上去没啥特别的。但如果你因为他的扮相而把视频关掉,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正是因为他,钱报网“红歌劲飙MV”海选专区这两天一直笼罩在一股与众不同的气场之下。说句老实话,他的歌声确实不咋的,但他那两只永远都不愿消停的手,着实为他加了不少分。

  “手势哥”名叫严建江,视频中他翻唱的是屠洪刚的《精忠报国》,一曲唱罢共需2分19秒。就在这短短2分19秒中,他的两只手不停地比划。我们数了数,他一共变换了54次姿势,平均每2.5秒就变换一次。其中,不同的姿势至少在10种以上。

  “我看过很多明星唱歌,那些手势实在是太单调、太枯燥了。”严先生对时下明星唱歌时的表演很是不屑,“我歌唱得没他们好,但手势肯定比他们都要好。”  

 其实,严先生如此擅长手势是职业习惯所致,他是杭州某口才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平时给学生上口才课,周末还要去西湖边和吴山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点进行口才集训。

  令这位“手势哥”感到遗憾的是,这首歌从头到尾都是豪迈的感情一以贯之,很难运用上不同的表情。“如果要有感染力,除了手势,表情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严先生答应这两天赶紧录制一个红色主题的演讲,看来见识过“手势哥”的网友,将有机会再见识一回“表情哥”。

  在钱报网“红歌劲飙MV”海选专区里,“原音姐”是和“手势哥”同期涌现的人物。“原音姐”叫田甜,她演唱的作品一共有两个,一首是电影《洪湖赤卫队》的插曲《小曲好唱口难开》,另一首《渔家姑娘在海边》,则是电影《海霞》的插曲。

  打开视频,两个MV的风格很相似,都是泛黄的画面和悠扬的曲调,屏幕下方还有唱K时会出现的歌词字幕。MV一边播,一边时不时地出现主唱的身影:一个姑娘戴着耳机,对着麦克风,一眼看过去像是在专业录音棚里。

  收到这两个视频作品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以为有人把歌曲的原版MV直接发过来了。“声音真和她的名字一样甜,不知道是不是原音重现。”后来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原音姐”的MV,开头的画面就有“配唱:田甜”的字样,MV中出现的那个主唱也正是田甜姑娘本人。


钱江晚报 全媒体 a0012 钱报网“红歌劲飙MV”海选,“个性帝”来了
“手势哥”:2分19秒手势不停歇
“原音姐”:乍一听以为原音重现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11;钱江晚报2011-06-1600013;2024431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