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8版:科教·教育

毕业了,该给母校送什么

  这几天,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传媒081班班主任陈青老师显得特别开心,因为自己带了三年的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班长和团支书代表全班同学向她求援:快毕业了,想在离校之前给母校送点东西,该送什么好呢?请老师快帮我们出出点子!

  毕业离校之际,为学校、为老师办点事,这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毕业生的一个优良传统。在该学院的教学主楼,走廊上、休息区、老师的办公室里,随处可见历届毕业生馈赠的物品,小到热水瓶、刺绣挂件、打印机、整衣镜子,大到石狮、空调、沙发、电子显示屏……所有物品上都铭刻着馈赠毕业生的年级或班级名称。

  毕业生感恩之心无处不在。成立于2004年的学院“党员助学基金”,每位党员教师捐赠年收入的1%,以帮助特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党员毕业生也积极响应,把自己毕业后前3年工作年收入的1%,捐给学院的“党员助学基金”。该活动至今已经持续了8年,共收到捐赠资金11.2万元,先后资助16名特困大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 本报通讯员 吕淑青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c0008 毕业了,该给母校送什么 2011-06-16 2024035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