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14版:体育·乐活

中学生未雨绸缪

晚上,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场地上,参加悦达中考培训的孩子们在折返跑,一个个练得满脸通红、大汗淋漓,场地边上的一排塑料凳子上坐满了陪练的家长们。

  余杭信达外国语学校的初三学生小王在场地上练着扔铅球动作,他的妈妈在场边做着后勤工作,毛巾、饮料一应俱全。她说,他们家在余杭,每次培训都要开高速过来,“这些孩子平时学习太忙了,根本没时间锻炼。我们家孩子虽然文化课还可以,但体育一点不开窍,想想明年就是中考了,明年再练肯定晚了,所以我们今年三月份就报名来练了。你说,文化课考试要多拿一分得多看多少书?但体育这一分就简单多了。”

  悦达中考培训的学费去年不过5000元左右,如今已经涨到了8000多,但场边的家长们都说值。“家长们很多都是冲着我们打出的满分这个招牌来的。”教练金芳芳说,“现在11个教练,每天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都有课。”


钱江晚报 体育·乐活 c0014 中学生未雨绸缪 2011-07-07 钱江晚报2011-07-0700012 2 2011年07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