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6版:宁波城事·健康

宁大附院首推“上病区结账”
病人结账不用再东奔西跑

  办理出院手续,东奔西跑很麻烦。为方便病人,7月25日起,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试点推出“出院病人病区结账”服务,又称“床旁结算”,这在全大市范围内尚属首次。

  “床旁结算”的操作很简单,出院前一天病人把出院消息告诉医务人员,所在病区就会把病人的各项医疗费用传给住院收费处。第二天,病区护士通知病人家属结算时间。到点后,住院收费处工作人员来到病人床前,给病人办理缴费手续,包括开发票、补收及退找病人医药费、打印出院费用汇总等。

  这一作法目前还在医院脊柱外科、消化内科、肛肠外科和肝胆耳鼻喉科先行试点。半月来,已方便患者100多名。

  本报通讯员 庞赟

  本报记者 周皓亮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健康 n0006 宁大附院首推“上病区结账”
病人结账不用再东奔西跑
2011-08-16 2108788 2 2011年08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