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6版:宁波城事·健康

宁波第一医院华山神经外科分中心成立一周年
医疗水平达国内先进水平

  前两天,宁波市第一医院华山神经外科宁波分中心成立一周年,在回顾一年来的成绩时,中国工程院院士、神经外科著名专家周良辅评价说,经过一年的人才和品牌引进,现在该院神经外科医疗水平在原来的基础上,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周良辅说,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外科每年手术量超过1万例,在全球排名第一,长年来负担过重,其中,70%患者来自外地,其中不少就是宁波人。但宁波市第一医院华山神经外科宁波分中心成立后中,去年一年,宁波到上海就诊的患者明显减少。

  据统计,一年来分中心共完成了手术400多例,较上一年度宁波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手术增加50%。该中心在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副教授高翔的主持下,创造了宁波神经外科领域多个第一:在清醒状态下脑功能区肿瘤切除;面神经监护下听神经瘤切除术,成功保全患者的面神经功能等等。而因颅脑肿瘤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中,年龄最大77岁,年龄最小的仅3岁。

  专家介绍:高翔

  主任医师,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副教授,国际神经科学协会会员,国际神经科学协会会员

  门诊时间:每周三

  咨询电话:87085207、87085208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健康 n0006 宁波第一医院华山神经外科分中心成立一周年
医疗水平达国内先进水平
2011-08-16 2108787 2 2011年08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