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5版:宁波城事·甬金

合法品牌充当“护城墙” 假冒品牌藏匿其中

慈溪工商查获大量假冒“小天鹅”脱水机

  慈溪逍林镇的一家造假企业和工商部门玩起了花样,用正牌商品充当 “护城墙”,将侵权假冒商品严严实实围在其中藏匿,但最终,还是被慈溪工商所当场识破。

  日前,慈溪市逍林工商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一家中型家电企业进行检查。在企业仓库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的“小鸭”和“骆驼”品牌脱水机,这些“小鸭”和“骆驼”分5层整整齐齐地堆置在仓库一角,初略计算数量约有3200台。

  “这个季节,这样规模的企业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库存商品?”工商人员开始警觉。“‘小鸭’和‘骆驼’商标都是获得商标所有权人授权的,你们可以跟我去办公室去看授权书。”看到工商人员有疑问,陪同在旁的企业主想把工商检查人员请出仓库。

  这一急切的提议,让工商人员更怀疑,要求搬开最外面一排的脱水机进行检查,但是意外的是,里面还是“小鸭”,工商人员当即要求看第三层的脱水机。此时,企业主及员工找出种种理由阻挠,并开始推拉。

  近20分钟后,工商检查人员还是搬离了第二列脱水机,果然涉嫌假冒的“小天鹅”脱水机显山露水。经检查,涉嫌假冒的“小天鹅”脱水机总计420台。

  进一步调查显示,这是一家从事假冒“小天鹅”脱水机的生产造假企业,为了给其生产的侵权商品打掩护,企业专门通过合法手段获得了“小鸭”、“骆驼”等商标的使用授权,并生产了一部分“小鸭”、“骆驼”等品牌脱水机用来充当“护城墙”,企图以此来逃避工商部门的检查。目前工商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本报通讯员 徐俊杰 本报记者 王丹静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金 n0005 慈溪工商查获大量假冒“小天鹅”脱水机 2011-08-16 2108791 2 2011年08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