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2版:中国新闻·特别报道

祸起,石家庄郊区发生一起奸杀案

  1994年8月,石家庄西郊孔寨村的一处玉米地里发生了一起强奸杀人案。

  由于案卷一直没有公布,甚至连律师也没有能够接手。人们只能从当年10月26日的一份《石家庄日报》上看到此案的详情。

  这篇题为《青纱帐迷案》的文章中称,受害人康某,石家庄市郊区人,在该市液压件厂工作,1994年8月5日康某失踪,8月10日其父报案,8月11日,石家庄市郊区公安分局100多名干警在从石家庄市液压件厂到孔寨村的路上的一块玉米地里发现了康某的尸体,认定为强奸杀人案。 8月11日,石家庄市郊区公安分局组成“85”专案组,在工厂、农村、居民区和田间地头调查访问了群众上千人次,获得线索。“市电化厂一位退休工人反映,入夏以来经常看到一个男青年骑一辆蓝色山地车在该厂平房宿舍转悠,看见妇女上厕所便跟过去偷看。”

  专案组综合查访情况判定,骑蓝色山地车的男青年很可能就是强奸杀人案的凶犯,他可能再次出现。

  9月23日下午6时23分,骑蓝色山地车的男青年终于又出现在市电化厂平房宿舍附近,被守候的侦查员当场擒获。

  这个人,就是聂树斌。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特别报道 c0002 祸起,石家庄郊区发生一起奸杀案 2011-09-22 钱江晚报2011-09-2200009 2 2011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