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2版:中国新闻·特别报道

转折,王书金坦承案子是他做的

  聂树斌死后10年。

  2005年1月18日,河南省荥阳警方在当地某砖瓦厂内抓获河北广平人王书金,在向警方供述中,王书金承认曾在河北省强奸6名妇女并将其中4人杀害,其中就包括孔寨村的康某。

  河北广平县公安局将王书金押回河北,并带其到所交代的作案现场进行指认。

  此时广平警方和王书金才得知,此案10年前就破了,凶手也已被枪决。

  此后,媒体相继报道此案,一时舆论哗然。

  然而,奇怪的是,2006年4月11日,邯郸中院开庭审理王书金一案时,庭上王书金再次供认他奸杀康某的罪行,却被法官以“与指控无关”为由打断,被公诉方以“查无实据”驳回。

  所以最终王书金被判死刑,只因为其他3起命案。

  2007年4月,王书金案一审宣判,王被判处死刑。此后王书金提起了上诉,理由是,检察院未起诉其强奸杀害康某的罪行,导致无辜者(聂树斌)蒙冤。

  奸杀康某的案子,王书金自己认了,但是当地有关部门不认。

  于是,王书金上诉了。时至今日,他的二审还没有宣判。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特别报道 c0002 转折,王书金坦承案子是他做的 2011-09-22 钱江晚报2011-09-2200013 2 2011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