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2版:中国新闻·特别报道

刘博今:一旦再审,翻案可能性很大

  9月20日,记者联系到聂家人的律师刘博今。他告诉记者,聂树斌案有可能年内再审,按照现在的证据,一旦再审,翻案可能性很大。

  刘博今告诉记者,他最早在2005年开始关注这个案子。在2007年开始接手。让他感到困惑的是,和别的案子不同,他很多时候无法接触到此案的关键性材料,就连案卷也无法调阅。“当地法院的借口很多,有一次甚至说案卷在一个法官家里,无法调阅。”

  他告诉记者,去年5月,他得知消息,聂树斌案再审的申诉很可能被不予裁定,而王书金也将被处决。他心想,王书金一死,这个案子就成了死无对证的死案。后来所幸这个消息并没有成为现实。“现在没有什么回复,也没有什么坏的消息,就是等吧。据我得到的消息,年内可能就会再审。”

  刘博今表示,在他的设想中,此案最好是由最高法直接介入,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地方上的牵制。

  他说,聂家人目前想的只是要给儿子讨个清白,至于国家赔偿什么的根本没有商量过。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特别报道 c0002 刘博今:一旦再审,翻案可能性很大 2011-09-22 2155635 2 2011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