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11版:阅读

《理想丰满》是杯凉白开

  这回,我们邀请读者们阅读房产大佬冯仑的新书《理想丰满》。

  当今,中国人陷入深深的迷茫——价值观严重丢失;收入差距日趋严峻;民营企业遭遇政策挑战,发展限于瓶颈。当理想丰满但现实骨感,怎样规划才能让自己更幸福?冯仑依靠半百人生的沉淀,深入浅出,亦庄亦谐地用故事回答了这些问题。而读者们掩卷沉思,联系眼前实实在在的现实,妙语连珠。

  @林文:与《野蛮生长》相比,这本书多了些指点江山的挥斥方遒,少了一点暗夜孤灯的辗转反侧。《理想》是一本不坏的书,但相形之下,《野蛮》像个朝气蓬勃的小姑娘,小脸红扑扑的,没完全发育,但贼拉好看。如果说《野蛮》是二锅头,《理想》就是凉白开。

  @任迎春:冯仑说,“现在,男人对家庭的看法改变了,他觉得从社会上能得到更多家庭不能给的东西,所以家庭概念在淡漠。而女人一如既往,希望从家庭里得到所有,比如安全、稳定、持久快乐、互相扶持等。”

  感觉写得精彩。从中我们女人应该明白,在男人变得越来越强大的时候,就是婚姻家庭关系越来越脆弱的时候。所以,我们女人们要清醒,更要坚强。不要把理想寄托在男人身上,而应该改变自我,做内心强大的女人。

  @幸福的火鱼:无论是个人还是社会群体,最初都是有些理想的。这本书的阅读效果,不光在于作者的身影光环,也不在于对民营企业发展有多少有用的指点。在个人创业风行的今天,光是精神鼓舞这一点,已经值得推崇。

  主持人/本报记者 屠晨昕


钱江晚报 阅读 c0011 《理想丰满》是杯凉白开 2011-12-04 2245446 2 2011年12月0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