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本地新闻·民生

担心酒驾被查
他竟冲卡逃逸

执勤人员被拖行30多米
左小腿粉碎性骨折

  本报讯 酒司机遭遇交警查酒驾,因为担心受到处罚,他一脚油门前冲逃逸,结果把执勤人员顶到了引擎盖上,拖行了30多米,致其小腿粉碎性骨折。昨天,交警部门通报了一起发生在余杭的恶性酒驾逃逸案,目前逃逸男子已被抓获归案。

  春节前后,杭州交警在各城区开展了针对酒驾的集中整治。2月1日晚,余杭临平中队在红丰立交桥东侧的卡点执勤,他们基本上逢车必查。晚上7点40分左右,一辆黑色奇瑞轿车进入了他们的视线中。执勤人员示意车子靠边接受检查。

  协勤周兴华说,当时车子的速度是放慢了。可是当他们拿出酒精探测棒时,车子突然加速往前冲。周兴华和同事小边,一时反应不过来,被顶在轿车引擎盖上。而这个时候,车子并没有停下来,小边被拖行数米后,被甩下了车,受了点皮外伤。而周兴华则被足足拖行了30多米,才从车子上跌落下来,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那时候,只觉得左腿撕心裂肺地痛。”周兴华说,“我想爬起来再追那辆车,但身体根本不能动。”

  周兴华的伤势比较重,他的左小腿两根骨头粉碎性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经过一天一夜排查,肇事司机2月2日晚上在海宁被抓获。肇事者姓顾,30岁,在余杭工作。他自己承认当天中午喝过酒。而民警从他家人口中得知,当天晚上他也喝了些酒。

  目前,顾某因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

  本报通讯员 林辉 本报记者 徐建国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04 担心酒驾被查
他竟冲卡逃逸
2012-02-05 2318325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