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本地新闻·民生

“岳庙门口女孩摔出生命危险”后续

昏迷女孩出现苏醒迹象

  本报讯 来自余杭临平的15岁女孩小蔡和两个好朋友小姚和小王结伴来杭州游玩,没想到在岳庙门口1.5米高的平台跌落,头部受了重伤,后被送入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有生命危险。(本报2月3日A6版报道)

  昨天,从市中医院传来好消息:陷入深度昏迷的小蔡已经出现了苏醒迹象。

  “她自己会不自觉地睁眼,同时左侧肢体都能动了。”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周法根告诉记者。

  入院的时候,小蔡的情况十分危险,自主呼吸几乎没有,瞳孔散大,血压很低。第二天情况稍好些,医院给她做了头颅CT扫描,发现她的脑损伤比较严重。

  幸运的是,由于小蔡的年纪较轻,身体本身的状况比较好,加上送医抢救及时、处置得当,她的脑损伤出现了明显好转。“这种情况是很罕见的。”

  周主任表示,小蔡能不能完全恢复还不好说,“最好的情况,她的右侧肢体功能还是有可能恢复的。”

  本报记者 黄敏 本报通讯员 徐尤佳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04 昏迷女孩出现苏醒迹象 2012-02-05 2319394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