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本地新闻·民生

教室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一个月教学不少于8课时,杭州规范建设工地民工学校

民工学校没办好 建筑企业信用将扣分

  本报讯 在杭州,民工学校早已不是一个新鲜词,许多建筑工地上,都设有专门的民工学校,可以供民工兄弟闲暇之余学习知识。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杭州市建设工地民工学校管理办法》从本月起正式实施了。以后,在杭的建筑工地,都要按照“一个模子”来建设民工学校。

  一般来说,杭州市范围内工程造价在1000万元以上、工期6个月以上、参与工程建设的民工总数超过50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建设工地,都要从工程开工到完工建立民工学校。按照规定,民工学校的教室面积要不少于40平方米。民工学校也要有比较全面的教学活动计划,每个月集中教学或活动一般不少于4次,教学活动总时间不得少于8课时,而且,民工实名参学率要达到80%以上。

  民工学校的办学情况,将影响到建筑企业的信用。杭州市有关部门表示,以后,民工学校的考评验收合格将是“杭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评选的基本条件之一。民工学校考评验收不合格的,就跟这个评比无缘了。

  本报记者 刘焜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04 民工学校没办好 建筑企业信用将扣分 2012-02-05 2319262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