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2版:国际新闻·动向

南苏丹独立后,苏丹原油减产3/4

  过去,苏丹90%收入依赖于原油出口。南苏丹去年脱离苏丹独立后,苏丹原油减产四分之三,陷入经济困难。苏丹财政部长去年晚些时候称,失去原油致苏丹预算短缺30%。

  法新社报道,南苏丹独立后,苏丹国内通货膨胀率上升,一度高达17%。

  巴希尔说,苏丹2012年将出口价值25亿美元黄金并提高农业收入以应对经济困境。不过,一些经济分析师不认为这一经济方案能抵消失去原油造成的影响。

  除原油“过境费”外,苏丹和南苏丹存在诸多悬而未决的议题。双方需最终确定阿卜耶伊地区归属并最终完成1900公里边境线的完全标定,同时,苏丹希望南苏丹分担独立前380亿美元外债。

  另外,苏丹和南苏丹互指对方支持己方境内的反对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月29日参加非盟首脑会议时表态,苏丹和南苏丹应通过对话解决两国间存在的分歧。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02 南苏丹独立后,苏丹原油减产3/4 2012-02-05 2319682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