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2版:国际新闻·动向

媒体称塔利班领导人
致信奥巴马求和

  综合外国媒体2月3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已经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去信件,建议双方开展和平谈判。不过,美国官员称尚无法确认信件是否出自奥马尔本人。

  3日,多家英美媒体报道说,奥马尔是在2011年7月通过中间人向奥巴马传达信件的。信件称,为了在阿富汗实现和谈,美国应该首先释放目前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塔利班高级成员。不过,奥马尔并没有在信件上署名。

  对于上述报道,美国政府给出了低调回应。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说:“我们的确收到了一封信件,但对于这封信究竟是谁发出的,我们仍持有不同意见。”另一名官员也表示:“作为和解进程的一部分,我们已经与很多谈判对象进行了接触,我们也收到了很多据称是来自塔利班高级领导层的消息。但是,我们无法确定其中是否有奥马尔本人发出的信件。”

  作为阿富汗塔利班的创始人之一及精神领袖,“独眼龙”奥马尔曾在1996年至2001年之间实际控制着阿富汗,但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最终迫使本·拉丹的这个女婿逃入了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交界地带。尽管面临国际通缉及1000万美元的悬赏金,但奥马尔的确切行踪至今无人知晓。     均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02 媒体称塔利班领导人
致信奥巴马求和
2012-02-05 2319679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