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本地新闻

没保“不计免赔”,雅阁车多掏4万元

  的确,从最初吓人的200万,到如今的39万元,雅阁车主方面总算松了口气——不必砸锅卖铁为别人修车了。

  不过,她也收到了一个坏消息——由于当初保险的时候,没有买“不计免赔”,所以2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要打8折,她只能拿到16万元,也就是说,如果最终劳斯莱斯的修理费用是39万元,那么其中的23万元需要雅阁车主自掏腰包——这基本上等于把一辆全新的雅阁搭进去了。

  这个“不计免赔”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做保险的业内人士回答说,通俗来讲,根据合同约定,保险公司都会对索赔金额打个折,比如这辆雅阁车就是打了八折,20万只赔16万;而加上“不计免赔”,保险公司就全额赔付这20万。

  记者询问了解到,像雅阁那样20万元级的车,不计免赔险的保费大约是200多元,“不计免赔险在杭州已经比较普及了。可是在温州,尽管豪车满街跑,愿意买不计免赔险的车主却不多。”

  其实,这位业内人士觉得,雅阁车主最可惜的不是没买“不计免赔”,而是第三者责任险买得太少了。“如果买了50万元的三者险,这次39万元的修车费,甚至都不需要自己掏。而20万元的三者险和50万元的三者险,差价也就在200元到300元之间。”

  事实上,以过去的案例来看,撞上这样超级豪车的概率是很低的,可撞人致死或者重伤的案例比比皆是,赔偿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时候,第三者责任险的金额就非常重要了。这位业内人士说,既然都买了保险了,几百块钱就不要再省了,“有时候真能帮上大忙。”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 a0006 没保“不计免赔”,雅阁车多掏4万元 2012-02-05 钱江晚报2012-02-0500016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