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1版:国际新闻

表决前俄称不会支持新决议草案

  1月27日,摩洛哥代表阿盟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由法国、英国、德国及部分阿拉伯国家共同起草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

  这份草案文本引发安理会分歧,遭遇俄罗斯坚决反对。为争取俄方支持,草案做出调整。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当地时间2月4日上午(北京时间4日晚)就修正后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4日警告,强行表决当前版本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将引发“丑闻”。

  他暗示,如果俄方提出的最新修改意见得不到重视,俄罗斯可能否决草案。

  按拉夫罗夫的说法,俄方认为,草案对巴沙尔政府提出要求,对反对派却“约束”甚少;另外,俄方对草案相关表述是否预判巴沙尔政府与反对派的对话结果仍存担忧。“除非对双方(都提要求),”他告诉媒体记者,“不然就是在一场内战中支持其中一方。”

  正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的拉夫罗夫4日说,他将与俄对外情报局局长弗拉德科夫于本月7日访问大马士革,并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会晤。拉夫罗夫没有披露此次叙利亚之行的具体目的。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b0001 表决前俄称不会支持新决议草案 2012-02-05 钱江晚报2012-02-0500013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