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本地新闻·热线

小白领身上发了红点点,一周后胃痛难忍,医生诊断为“荨麻疹”已累及内脏
十年间过敏患者人数翻了好几番,杭州市三医院每天有数百人被确诊为荨麻疹

我们的身体,为什么越来越“敏感”

  做文字工作的小徐一个月前,身上出现了一些小红点,自行吃了点“开瑞坦”以为就没事了。

  一周后,小红点变成红圈圈,貌似娇艳梅花烙。“梅花烙”两天后,爆发全身红斑,并且胃部阵痛。小徐这才急急忙忙去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说,荨麻疹,累及内脏,严重时会发生过敏性休克,住院吧。

  办公室里,曾经患过或者患有慢性荨麻疹的同事也有好几个,小徐的病情发展之快之严重让大家大吃一惊。

  作为杭州市皮肤病特色医院,市三院统计显示,近年来荨麻疹高发,十年间患者人数翻了好几番。近来日均门诊量约3500人,其中10%的人诊断结果是荨麻疹,而且这些患者中有大约1∕3查找不到过敏原,有相当部分会转化成慢性荨麻疹,多年不愈。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热线 a0005 我们的身体,为什么越来越“敏感” 2012-09-02 钱江晚报2012-09-0200008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