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本地新闻·热线

要是踩在窗台上,宝宝很容易翻出去

  心爱的女儿就这样没了,夫妻俩已经处于崩溃边缘。15个月大的宝宝,刚刚学会走路,怎么会就掉下去了呢?

  据了解,李先生家的小房间,面积很小,床紧挨着窗户放。窗台距离床面只有20厘米,窗户上还安装了铝合金的防护栏,防护栏距离窗台大约50厘米。按照这样高度,一般情况下,一周岁的小孩应该是跨不过去的。“我们根本没有想到孩子能够翻过去。”李先生哽咽着。

  在同龄宝宝中,李先生女儿的各项身体指标都不错,个头大约90厘米,站在床上,小脑袋正好探出栏杆。“孩子当时要是踩在窗台上,身子就超过栏杆了,很容易翻过去的,正好窗户又是开着的。”有人推测。

  可是,当时究竟是什么情况,永远也不会有人知道了。

  小区复瑞物业客服部的周经理得知此事,也深表遗憾。她说,考虑到小区外立面的美观,不允许业主私自安装保笼的,但业主也可根据需要,在房间内部安装防护栏,尤其是有小孩子的家庭。

  警方也提醒,家长一定要看牢宝宝,视线最好不要离开孩子。同时,有条件的话,窗户可安装隐形防护网。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热线 a0002 要是踩在窗台上,宝宝很容易翻出去 2012-09-02 钱江晚报2012-09-0200014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