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本地新闻·巡城

希望老邵换一种方式“活”下去

  医生告诉舒世莲,邵朝龙属于意外事故,身体各个器官都很健康,如果捐出来能拯救很多人生命。

  母女三人的第一反应,是一致拒绝。“我们想让他完整地走。”有人问她们,是不是考虑到农村里的习俗,但三个人只低着头不作声。

  最后,医生的一句话,打动了她们。“如果捐献了器官,那邵朝龙的心脏还在跳,你们还能听到他的心脏跳动的声音。”

  这句话,让舒世莲鼓起勇气作出决定。“我离不开他,如果他的器官在其他人身上活着,我同意捐。”

  大女儿邵晓慧现在在宁波打工,她读书的钱都是父亲用苦力换来的。“我还没有正式稳定的工作收入,爸爸就走了,我想如果把爸爸的心脏捐出去,我就还能听到他心跳的声音。”

  而一旁还在读高中的小女儿,回忆起小时候父亲骑行10公里带她进城看火车的片断,带着哭腔说:“我也同意捐献爸爸的器官。”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巡城 a0006 希望老邵换一种方式“活”下去 2012-09-02 钱江晚报2012-09-0200016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