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8版:体育

7分钟独自奔跑
8万人为他喝彩

倒数第一的哈桑令“伦敦碗”震颤

  他跑得太慢了!1500米的距离,倒数第二名选手的成绩为4分30秒42,第一名为3分57秒27,而倒数第一的他只跑出11分23秒50!这意味着在近7分钟里,在能容纳8万人的“伦敦碗”内,在空荡荡的跑道上,只有他一人在跑。

  他跑得太艰难了!没有右臂的他,开场不久便扭伤了脚,但他忍着疼痛,不顾场边工作人员的劝阻,颤颤巍巍地坚持跑到终点。

  他跑得太执着了!最后几圈时,其他选手有的在接受采访,有的在喝水休息,可他依旧在只有自己的跑道上奔跑着,只为能完成比赛。

  这便是1日上午男子1500米T46级预赛中的一幕。倒数第一的他获得的掌声远比冠军还要热烈。

  虽然跑的艰难,但最后7分钟,或许也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7分钟:座无虚席的体育场内,全场观众集体起立,以有节奏的掌声为他加油;近8万人爆发出的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尖叫声不绝于耳,“加油”、“坚持”的喊声此起彼伏;场内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全都停下了脚步,一起为他鼓劲;令“伦敦碗”震颤的掌声持续数分钟,直到伴随他冲过终点。

  他的名字叫侯赛因·阿曼·哈桑,来自非洲的吉布提。2012年伦敦残奥会,是吉布提第一次派代表团参加残奥会。

  赛后来到混合区,哈桑身上的背心、短裤全都湿透了;他喘着粗气,几乎咽不下一口志愿者递上来的矿泉水。

  “很疼,脚伤了,跟腱,”哈桑的英语一般,只能简单说几个单词。

  “终点,终点,”35岁的他不断重复着这个词,想告诉大家这就是他的目标。

  从组委会的报名资料看,哈桑只报了这一个项目。虽然他的成绩不够好,但他与冠军一样,完成了比赛,冲过了终点。他同样可以带着这段记忆,骄傲地离开伦敦。 据新华社


钱江晚报 体育 b0008 7分钟独自奔跑
8万人为他喝彩
2012-09-02 2705926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