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7版:体育·第二落点

“烂柯杯”新科冠军中盘认输

围甲联赛苏泊尔杭州再胜卫冕冠军

  本报讯 2012“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昨天战罢第十三轮,苏泊尔杭州队3:1再胜卫冕冠军辽宁觉华岛队,全取3分,目前积分仍保持在围甲积分榜第二位。

  尽管下半赛季的首轮比赛苏泊尔杭州队出师不利,但经过1天的短暂休整,队员们迅速调整好了心态。本轮苏泊尔杭州队由小将连笑四段担任主将,迎战刚夺得“衢州烂柯杯”冠军头衔的孟泰龄六段。一开局,双方就进入了激烈的争夺,棋局刚进入中盘阶段,也许是求胜心切,孟泰龄弈出败招,尽快勉力支持,但在连笑的穷追不舍下,尚未到中午封盘,已中盘告负。

  主将大胜,极大地激励了苏泊尔杭州队的其他队员,下午续盘不久,出战快棋的严欢战胜彭荃,为主队提前确保了胜局。其后,另一名小将郭闻潮也击败了对手唐韦星,尽快老将刘星失利,但苏泊尔杭州队仍全取3分。目前,截止到围甲联赛第十三轮,苏泊尔杭州队10胜3负,积26分,位于积分榜第二名。

  9月8日,苏泊尔杭州队将客场挑战山东景芝酒业队。郎琴芳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b0007 “烂柯杯”新科冠军中盘认输 2012-09-02 2705904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