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3版:国际新闻万象

菲地震余震上百次
目前还在震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日中午发布的灾情通报说,虽然地震造成的财产损失不大,但灾区目前余震频发。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报告,截至当地时间9月1日8时(北京时间8时),灾区已发生上百次余震。

  菲律宾中部萨马岛以东海域8月31日晚发生7.6级地震。火山地震研究所在震后不久即发出海啸预警,但在1日凌晨又取消了警报。

  灾情通报确认,8月31日晚发生的7.6级地震在菲南部卡加延-德奥罗市引发山体滑坡,一户居民房屋被埋,导致一名44岁的妇女死亡,另有一名5岁男童受伤。数十间房屋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此外,东萨马省有两座桥梁部分受损。

  于此同时,地震至少迫使数千人逃离。菲律宾电视台8月31日的画面显示,南部城市苏里高市的房屋的墙壁在地震中裂损,菲中部城市宿务的居民跑到室外空旷地方躲避。 据新华社、央广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万象 b0003 菲地震余震上百次
目前还在震
2012-09-02 2705787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