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中国新闻·传媒

深航“诈弹”案嫌犯落网

  9月1日18时25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及广东、浙江警方和民航部门大力协助下,湖北警方在东莞一宾馆内将以匿名电话方式威胁爆炸深航航班的犯罪嫌疑人熊毅抓获。经初步审查,熊毅对捏造事实、恶意拨打电话威胁航班安全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熊毅,男,1983年3月生,系湖北省十堰市人。8月30日晚10时43分,熊毅致电深圳机场客服电话,称在刚刚起飞的湖北襄阳飞深圳ZH9706航班上放置了爆炸物,起飞45分钟后将引爆飞机,导致该航班紧急备降武汉天河机场。

  事件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公安、武警对机上人员、货物和机舱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爆炸物。该航班乘客于次日转机安全抵达深圳。

  在公安部指挥下,湖北省公安厅于8月30日晚抽调省市相关警种精干力量成立专班,全力攻坚破案,经过多地警方和民航方面共同努力,1日晚将犯罪嫌疑人熊毅抓获。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熊毅于1日晚被从广东押解回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犯罪嫌疑人动机疑为“恶作剧”。有关法律人士指出,即便是“恶作剧”,但非法干扰航班的行为造成的后果很严重,嫌疑人很可能将面临刑事拘留。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a0013 深航“诈弹”案嫌犯落网 2012-09-02 钱江晚报2012-09-0200009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