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4版:中国新闻深读

网友热议:公平路上一小步

  “异地高考”政策在网上引起激烈反响。网友拈花傻笑:全国考生一起公平地享有高等教育资源,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一环,而解决随迁子女考试问题,只是这条道路上的一小步。改革本来就是一个利益再分配的过程,制度由不公平走向公平,势必影响既得利益格局。因此,改革不仅需要智慧和见识,更需要勇气和魄力。我们从不奢望可以一蹴而就,而要设定一个循序渐进的“门槛”。

  更多网友认为,异地高考的制度设计是以户籍改革与发展为依托的,可能会要求进城务工人员满足一定条件。从长远看,解决这一难题,通过“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考改革,形成面向广大随迁子女的、更加多元化的社会流动渠道。相信各地会根据自己的实际制定合理的政策,有利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就读问题的。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深读 a0014 网友热议:公平路上一小步 2012-09-02 钱江晚报2012-09-0200017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