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人文·文娱

“K歌之神”陈奕迅
打响9月文艺演出季头炮

听他唱破嗓
都感觉很爽

  进入9月,杭州史上最密集的演出季开始了,开第一炮的,便是陈奕迅——

  昨晚,“DUO”陈奕迅杭州演唱会在黄龙体育中心开唱。经历了去年的“跳票”事件,对歌迷来说,陈奕迅首次在杭州举办的演唱会弥足珍贵。

  演唱会开始前,陈奕迅杭州的门票已经是全城一票难求。两个月前的开票当天,门票就几乎售罄。而截至昨天,陈奕迅演唱会的VIP座门票更是在淘宝网上炒到了7800元,市场上也出现了许多假票,这样的场面,甚至盖过了去年来杭州开个唱的“歌神”张学友。

  虽然陈奕迅的嗓音已经今非昔比,但昨晚他的表现还是不辱“K歌之神”的称号。《十年》、《爱情转移》、《陀飞轮》、《好久不见》、《你的背包》、《富士山下》、《内疚》、《全世界失眠》等KTV金曲悉数奉上,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会令歌迷一次听过瘾。

  这场超High的演唱会还吸引了奥运冠军孙杨。眼尖的歌迷顺手就拍了照片发到微

  博,抑制不住的兴奋,“看陈奕迅还赚孙杨,忒值了!”

双面陈奕迅

模仿张国荣梅艳芳《绝代双华》

  昨晚8点15分,灯光一熄灭,身着银黄色演出服的陈奕迅坐着升降台从天而降,一口气连唱《今天等我来》、《好歌献给你》、《落花流水》、《约定》等6首老歌,开场即令现场歌迷尖叫连连,掀起滚热气氛。

  在一首张国荣的《我》之后,陈奕迅的一首金曲《浮夸》掀起了全场第一次大合唱。看到全场爆满,心情大好的陈奕迅在歌曲中间大声地说:“你们好漂亮,谢谢杭州!”

  “DUO”演唱会,其主题就是双面,展现陈奕迅性格中“分裂”的特质。为了配合这一主题,舞台上的舞美设计也是独具匠心——舞台上摆满各种造型的钟,形状大小不一的铜黄色齿轮悬挂在舞台的上空,所有的乐手跟和声都穿着长袍、带着单眼放大镜,以“钟表匠”的造型出现在观众眼前。

  而陈奕迅本人的造型也十足得“分裂”:发型上半浓密、下半剃精光;鸳鸯中山装,裤子分为双色;一套色彩斑斓的服装,被他称为代表“从天堂到地狱。”

  此次演唱会上,陈奕迅翻唱了不少歌曲,至少有三分之一都是别人的。除了开场的一大串金曲大翻唱,还有张国荣的《寂寞夜晚》、张学友的《头发乱了》、林忆莲的《破晓》、黄耀明的《禁色》等,他还一人分饰两角,模仿张国荣与梅艳芳的唱腔演唱《芳华绝代》,尽显“DUO”的特色。

率真陈奕迅

单膝下跪向观众道歉“跳票”事件

  陈奕迅的演唱会,向来以出位著称,放屁、打嗝,各种不雅的举动在他的演唱会上都不足为奇,昨天的杭州演唱会上,陈奕迅一有机会就频频耍宝搞怪,令全场不时发出阵阵惊叫。

  演唱会进行到一半,工作人员上来递毛巾给陈奕迅擦汗,他突然把毛巾蒙在脸上唱歌,“这样的效果好吗?只有杭州站才有这样的造型哦。”

  对于去年演唱会取消的事件,他也一直记在心里,在唱完《好久不见》之后,他突然单膝跪下,鞠躬向现场的观众道歉: “ 杭州的朋友,不好意思,先说一声不好意思,本来说好去年6月要来,希望现在不算太晚。”

  昨晚,陈奕迅的嗓子一开始就已经沙哑,在许多高音的部分,他都接近嘶吼。其实从2010年初,陈奕迅在香港连开18场“DUO”演唱会起,他已开唱近百场,这期间陈奕迅还录制了《?》和《3mm》两张专辑,这让陈奕迅的嗓子难以重负。

  “虽然他嗓子不如从前,但是听他现场唱歌还是比听CD爽多了,”一位歌迷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看陈奕迅的演唱会才能完全领略他率真的个性魅力,他是天生属于站在舞台上的那类人。”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a0009 听他唱破嗓
都感觉很爽
2012-09-02 钱江晚报2012-09-0200008;2705919;钱江晚报2012-09-0200010;钱江晚报2012-09-0200011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