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1版:国际新闻

称将在太平洋寻求建立“美国式合作模式”

希拉里话中有话:太平洋“足够大”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8月31日在出席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时表示,美国寻求在该区域建立“美国式合作模式”。

  希拉里于当地时间8月30日晚抵达库克群岛拉罗汤加岛,出席于8月31日召开的第24届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这也是首位美国国务卿和迄今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出席这一论坛。

  希拉里在对话会上发表讲话说,美国愿意与其他有兴趣在太平洋地区建立伙伴关系的各方如日本、欧盟、中国等合作,“我们都是重要的参与方,该地区的成功对我们至关重要……毕竟,太平洋对我们来说足够大”。

  希拉里说,该地区在战略和经济上极其重要,而且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她说,太平洋地区的重点之一是安全,美国一直致力于在打击非法和无管制的捕捞活动以及人口贩运等海洋犯罪活动方面成为一个有力的合作伙伴。

  第24届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8月31日在库克群岛拉罗汤加岛举行。论坛15个成员与中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对话伙伴就国际社会支持太平洋岛国可持续发展、更好利用海洋资源、加强发展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据新华社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b0001 希拉里话中有话:太平洋“足够大” 2012-09-02 2706049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