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本地新闻·民生

孩子读一年级,只交伙食费就行了
爸爸说,儿子读小学,比姐姐少花好几千

  在杭城,90%以上公办学校接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随班就读,他们跟杭州的孩子一样,享受“同城待遇”。

  陆志敏是始版桥小学的一年级新生,他是江苏人,他们班一共40个孩子,70%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上学后,他交了400元的伙食费,不需要再交课本费了。

  陆志敏的爸爸是江苏人,来杭州已经10多年了,一直租住在学校附近。他原来是做面条的,卖过米、水果、干货,还开过小店。“现在孩子上学好啊,我们虽然是外地人,也能跟杭州的孩子一样,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陆志敏有一个姐姐,目前在杭城某职高读高二,也是在始版桥小学读书的。“那时候读书,一个学期需要300元的借读费,后来减少到一个学期200元,五年级下半学期,开始实行免费义务教育了,她也享受到了。”爸爸算了一笔账,儿子读小学,要比女儿少花好几千呢。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04 孩子读一年级,只交伙食费就行了
爸爸说,儿子读小学,比姐姐少花好几千
2012-10-10 钱江晚报2012-10-1000012 2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