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3版:浙中城事·时政

兰溪流浪狗收容站,期待领养者

目前共有狗狗15只,市民可拨打0579-88834045认领
城管工作人员将定期回访领养者,以免狗贩子乘虚而入

  月底流浪狗就有“溜达”的地方

  兰溪城管直属中队副中队长陈利斌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共有40只狗到过收容所,其中20多只已被主人领回,现在还剩下15只无人认领。

  与上次见到的情形不一样的是,收容站里的狗狗们,变得更有精神了。而且,狗舍后面有块约100平米的草地,城管队员们正在砌围墙,“等圈好后狗狗们就可以在里面溜达溜达了。”兰溪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徐晓君说,“狗天性好动,总把它们关在狭小狗舍里,也确实比较残忍。”

  所以他们便在这个收容站边的空地上圈了块场地,接下来还要平整地面,搭一个雨棚,预计月底就能完工。

  捐了116斤狗粮和69支疫苗

  在现场,记者发现,狗狗的碗里全是狗粮,原来,这些都是金华爱心人士小金号召网友募捐来的。

  在国庆节前后,陈利斌陆续收到了2个大包裹,第一次是价值145元的10公斤狗粮,第二次是价值268元的48公斤的狗粮和69支疫苗。

  大学刚毕业没多久的小金,家里也养了2条狗,对狗有着别样的感情,国庆节期间还专程和朋友来看这些流浪狗。“这些粮食够他们吃一个月,疫苗一般需要打3针,69支疫苗,现在可供21只流浪狗用。”

  小金说,看到报道后,他就在淘宝上号召有爱心的网友给狗捐款,每一笔捐款都会写明,且用途也会和捐款者讨论,比如买多少狗粮,买多少疫苗,什么牌子的合适等等。

  但小金更希望兰溪本地的爱心人士可以认领它们,“它们更需要的是家。”

  希望爱心人士来领养

  上回我们见到的那只品相不错的金毛混可卡,还有那只漂亮的黑白纹土狗,它们仍在这里,与上次不同的是,它们显得很亲人。

  兰溪城管的工作人员说,“有些狗狗有皮肤病和眼病,如果有兽医来看看就好了。”

  另外,他们更希望热心的市民来领养。如果要认领,只要出示身份证,给狗办好狗证,打全疫苗就可。全部的领养程序都会进行电子数字化的档案记录。

  工作人员表示,流浪狗领养期满一个月后,他们进行不定期的回访,来看看流浪狗在新家后的生活情况,以免它们遭遇狗贩子成了桌上肉。

  如果有爱心人士想要了解流浪狗的情况,或者想要帮忙或者认领,可拨打兰溪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电话:0579-88834045。  本报通讯员 傅永福

  实习生 周玥

  本报记者 周勤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时政 j0003 兰溪流浪狗收容站,期待领养者 2012-10-10 2751374 2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