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5版:浙中城事·微新闻

6岁男孩得了良性肿瘤
5万元医疗费难住家人

父亲:谁帮我救儿子,我愿为他打一辈子工

  杭州读者朱先生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永康有个小孩,几年前得了良性脑瘤,开刀后基本好了。但是去年孩子脑中出现了积水,情况又恶化了。这个孩子才6岁,完全有治好的希望,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他。

  记者核实:这个可怜的孩子名叫张永超,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他的爸爸张年友。

  因为担忧儿子的病,张年友说话时有些激动。长相可爱的张永超在一边安静地玩着,不时用大大的眼睛瞧瞧父亲。他似乎还不理解,自己遭遇了怎样的命运。

  两次手术,这个家已经负债累累

  张年友来自贵州,今年32岁,来永康打工已经10多年了。他还有一个大女儿,张永超是他的小儿子。

  有儿有女,张永年夫妇一度以为,老天爷实在太眷顾自己了。

  2010年9月20日下午4点左右,张年友接到幼儿园老师电话:儿子生病了。到医院一检查,孩子脑袋里长了一颗肿瘤。

  在杭州的浙二医院,张年友向老板借了3万块钱,给儿子动了手术。

  一家人省吃俭用,想把欠的钱还上,“我们一年能存下一万多元,这样两三年就还清所有的债了。”

  哪知道,还是出了意外。

  去年6月份,小永超又开始头痛,带到医院一查,有很严重的脑水肿,需要再次手术。张年友只好又问亲戚朋友借钱,给儿子做了手术。

  前几天,小永超又发病了。

  “晚上睡觉时,忽然开始不停的抽搐。医生说,是颅内的水肿压到了神经,需要再做一次手术。”张年友说,儿子反复的病情,让这个壮年汉子手足无措。

  医生说,孩子治好的可能性非常大

  记者联系了浙二医院神经外科的朱医生,他是张永超的主治医生。“这个孩子得的是良性肿瘤,只要把脑积水排出来,根治的可能性非常大。”朱医生说,保守估计,张永超这次手术需要5万元的费用,“如果因为没钱做不了手术,那就太可惜了,毕竟孩子才6岁。”

  “如果有人能帮我救儿子,我愿为他打一辈子工。”张年友说,他的父亲肺结核晚期,一直都在吃药,岳父前几天也刚在浙二医院动完手术,真的是没办法了。

  “能找的人都找了,我已经借不到钱了。”张年友说,前几天,他举了个牌子去火车站求助,却被人当成了骗子。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无助的家庭,可以直接联系张年友,他的电话是15268675425,或者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

  本报见习记者 叶梦婷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微新闻 j0005 6岁男孩得了良性肿瘤
5万元医疗费难住家人
2012-10-10 2751383 2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