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4版:热线

远道而来想帮女儿解决婚外情难题,她却避而不见

就算被女儿给气了
也不该爬上十层楼高的铁塔啊

  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9898400:

  湾南农贸市场对面的工地上,有人要跳楼!消防车都赶过去了。

  本报记者唐旭锋、通讯员傅彦俊核实报道:

  读者程先生看到的惊险场面,发生在昨天上午10点多。

  “没事了,没事了!”当记者联系上消防下沙中队时,得知那名跳楼女子已被人劝下,两辆消防车带去的气垫也没有派上用场。

  跳楼女子何许人,有何苦衷?昨天下午记者在下沙派出所见到了欲跳楼的胡女士,弄清了来龙去脉。在整个故事中,胡女士不是主角,真正的主角是她的女儿、在工地里打工的小彭。

  小彭,年方19岁,在昆仑建设工地开人货电梯,每月工资2000多。18号晚上,有人报警称小彭失踪了,报警人是小彭事实上的老公小李。原来,小李和小彭是同乡,两人恋爱同居,虽未领证,却摆过酒宴,已有一岁小孩。孩子留在四川老家,两人来到下沙打工赚钱,小彭开电梯,小李在另一处工地做泥水工。每天下班后,小李都会骑摩托车接小彭回租住房。然而18号这天傍晚,小李没见到小彭,电话也打不通了。

  前一天,小彭的父母就从老家坐火车到了杭州。他们为什么放下农活匆忙赶来?原来,女婿小李给他们打电话,称小彭有了婚外情,不和他好了。

  小彭的父母是老实巴交的农民,鞋子上还沾着泥土。

  “我女儿书读得少,太单纯了!”胡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可能被那个没露过面的男人骗了,“看她那个样了,就像被下了迷药。”

  做父母的本打算来给女儿做思想工作的,没想到女儿竟然玩失踪,电话也不接。

  为了逼女儿现身,做母亲的采用了一种极端的方式,爬到女儿干活工地的铁塔上,威胁要跳楼。

  铁塔有十几层楼那么高,万一真掉下来怎么办?工地上的人一边报警,一边劝说胡女士。几分钟后,胡女士终于下来了。

  昨天下午2点多,在民警协助下,小彭的电话终于打通。一番苦口婆心后,小彭来到下沙派出所与父母见面。

  小彭承认,自己喜欢上了工地上的保安老沈。

  小彭个子不高,表情有些倔强。当着记者的面,她避而不谈自己与小李的事实婚姻,“我一直都不喜欢他,虽然他很老实。”

  小彭的父母和亲戚听了,有些不高兴,“他们一直都很好的,从没吵过架。”

  记者看了照片发现,小李是个帅小伙。

  据小李在报警时说,老沈有30多岁,因为工地上女人少,老沈经常给小李买早餐,语言上行动上都表现出关心。“这事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小彭对我渐渐疏远,不给我好脸色看,有时电话也不接。”

  经办民警李仁苗劝说小彭:“你到底想要什么?你怎么不想想老家的孩子?”

  不过,对于家务事,警方不便介入太深。除了帮忙找到失踪的小彭,并做了一番调解和教育外,李警官还建议胡女士向工地管理单位道个歉,表示跳楼的做法影响不好。


钱江晚报 热线 q0004 就算被女儿给气了
也不该爬上十层楼高的铁塔啊
2012-10-23 2767702 2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