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12版:人文·华数

董洁、潘粤明离婚,网友称:再也不相信爱情

盘点2012娱乐圈的离婚事件

  娱乐圈的爱情正能量,明星夫妻的婚姻正面教科书——董洁、潘粤明竟然也走上了离婚之路。离就离了,谁也没想到,昨天关于两人的离婚原因,双方的说辞竟然还互“掐”上了(《婚姻赌局 董洁潘粤明谁赢谁输?》点播路径:娱乐——热点专题)。

  女方经纪公司直指,离婚是因为男方嗜赌如命;男方则否认这个说法,并回应称,对得起董洁,爱孩子,爱这个家。

  相爱时,总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离婚时,就变得“你错我错大家错”。也难怪乎网友大呼:“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2012年,好似娱乐圈的爱情末日。除了董洁这一对,黎明和乐基儿的离婚消息似乎还近在眼前,而今年四月多对明星夫妻分道扬镳,更成了娱乐圈的婚姻“黑四月”……(《明星离婚内幕大曝光》点播路径:娱乐——精彩头条)

  明星夫妻:

  车晓&山西富商李兆会

  今年年初,车晓与山西首富李兆会离婚,婚姻只维持了2年时间。

  与山西首富——海鑫钢铁掌门人李兆会的这段婚姻无疑是娱乐圈“演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范本。但实际上,婚后的车晓并未获得更多的演戏机会。

  据圈里知情的人士称,车晓离婚,主要是因为和丈夫性格不合而导致,聚少离多成分手的主要原因。

  明星夫妻:

  王学兵&孙宁

  2012年 4月10日,演员王学兵的宣传伍小姐证实,王学兵和同为演员的孙宁已于近日办理了离婚手续,正式结束了3年的婚姻生活。

  关于离婚原因,网传其一是金钱之争,有网友称,王学兵和孙宁结婚时的礼金原本商定由孙宁保管,但却被王学兵家人将大部分礼金拿走,过了很久才给了孙宁。同时两人结婚后主要是孙宁养家,孙宁拍戏的产量要高于王学兵。

  其二是未孕之争,网传孙宁想要孩子,王学兵却天天外出聚会喝酒,这让孙宁非常伤心,婚姻红灯由此亮起。

  明星夫妻:

  聂远&阳光

  继王学兵、车晓等人相继被曝离婚后,聂远和王惠(艺名阳光)这对夫妇也被曝已经离婚。2012年4月16日上午,聂远经纪人陈小姐证实,两人确实已经离婚一段时间。

  夫妻二人曾合作“新西游”。据其经纪公司人员透露阳光婚后已基本淡出娱乐圈,在家当全职主妇,不知离婚是否与工作差异大有关。

  明星夫妻:

  黄海冰&闫妍

  2012年4月18日,黄海冰被友人的微博爆出已经离婚,结束六年的婚姻关系。妻子闫妍是北京舞蹈学院的一位老师。曾为张艺谋的电影《十面埋伏》编舞,还成为章子怡的替身。

  关于两人离婚的原因,黄海冰不愿太多透露。他坦言,是为了保护女方。

  明星夫妻:

  黎明&乐基儿

  45岁的天王黎明跟年轻13岁的乐基儿在2005年热恋,2008年在美国赌城秘婚,由2011年10月始,两人多次传出婚变传闻,2012年10月3日下午,双方联合发出离婚声明,结束四年的夫妻关系。

  这段婚姻之所以走到末路,有消息称,是两人思想分歧,主要是黎明为人传统,而在美国长大的乐基儿则率性自由,很多矛盾由此而来。


钱江晚报 人文·华数 c0012 盘点2012娱乐圈的离婚事件 2012-10-23 钱江晚报2012-10-2300009 2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