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3版:本地新闻·民生

社区医生,真的很贴心

  这天,娄奶奶有点儿不舒服,在长袖外套外面还套了件小马甲。蒋丽萍马上给她量血压。“160/70毫米汞柱,血压还好,按照现在的药继续吃。”量完她就对娄奶奶说。

  “现在的社区医生真当好!”娄奶奶赞不绝口——她所在的方家山社区,每个星期三,都有社区的责任医生姚医师来坐诊,帮大家量量血压,接受咨询;而离家不到20分钟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医生也很方便。

  过去不久的这个国庆节,她几乎见人就夸:社区医生,真的很贴心。

  原来,之前娄奶奶尿蛋白异常,9月20日到医院复查,是蒋丽萍看的门诊。

  蒋丽萍是余杭万景社区的责任医师,检查报告出来后,她主动给娄奶奶打电话,告诉她情况正常:“你不要再跑一趟医院了,天气还是热的。”

  记者跑了一趟:从老人家里走到卫生院,需要20分钟。

  这样一个不经意的牵挂,一次看似随意的通话,却让娄奶奶真心感到了温暖:“我们以前常常上杭州看病,人多,拥挤,医生连名字都叫不出,更不用说这样关照我们了。”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03 社区医生,真的很贴心 2012-10-23 钱江晚报2012-10-2300015 2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