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05版:杭州新闻·热线

省儿保领的针剂
萧山拒绝注射

哪些药物可以“代注”,“代注”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
本报为你一一打听

  本报讯 小孩生病,大人吃苦。近日,家住萧山的王女士就切切实实体会到了这一点。

  王女士的儿子今年3岁,最近感冒了。由于病情反复,王女士请假带儿子去省儿保看病。医生诊断,孩子只是感冒并无大碍,于是挂完盐水,她带着接下来两天的四袋盐水回家了。

  第二天,王女士来到萧山医院,想让儿子在这里输液,却遭到了护士的拒绝,“外来的盐水不给挂,这是医院的规定。”

  王女士无奈之下,只好带儿子去家门口的金泰苑社区卫生服务站输液。没想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对外来盐水也有“要求”:青霉素头孢类药物不给挂。

  碰壁数次后,王女士只好驱车,带儿子再次前往省儿保输液,“真当是麻烦,挂个盐水还要跑到市区,本来家门口挂挂两小时,跑趟儿保至少半天。”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h0005 省儿保领的针剂
萧山拒绝注射
2012-11-28 2815836 2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