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8版:养生·专题

杭城首家社会办医单位坚守中医事业不变初衷

风雨三十载,情系老百姓

农工党浙江省委-杭州前进中医门诊部举办三十周年义诊

  1982年秋,当时杭城最有名的几位名中医,农工民主党成员何氏妇科传人何少山、俞尚德、詹氏儿科詹起荪以及何子淮等,看到有众多市民苦等在医院门口排队挂号,有些人挂了多天都挂不到名医号,他们不忍看市民耽误病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医术回报社会,于是便召集了志同道合的30余位名中医,在一个名为“尚德里”的小弄堂里,创办了农工党浙江省委-杭州前进中医门诊部的前身“杭州医疗保健咨询服务中心”,开始了服务杭州市民的漫漫三十载。

  当年,这些名医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并且免挂号费义务为市民看诊。此义举得到了市民及各级政府的广泛好评,各主流新闻媒体也争相报道当时的盛况,获得了很高评价,被称为“四最”——历史最悠久、起点最高、名医最多、质量最高,享誉杭城。

  三十年来,前进门诊部在不忘初衷的同时追求进步与发展,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不求规模只求质量,以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宗旨。全省乃至全国有名望的中医世家嫡传弟子及后代仍在父辈的岗位上坚守,如妇科世传名医何少山,何子淮传人;詹氏儿科传人;宣氏儿科传人;裘笑梅妇科传人;中医眼科名医李云泉传人;内科名医唐福安传人;宋代名医陈言二十五代传人陈友芝;哮喘名医袁芷白传人等。除此之外,门诊部现拥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中医专家近百位,其中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名中医十多人。还有高等中医学府及省、市级医院学术带头人及学科负责人。名医荟萃,人才济济。

  做为社会支持中医发展的历史见证,前进门诊部走过三十年,一路风雨兼程。它的规模由数间小房间发展而来,扩展到两层楼的地域面积,诊室数十间。医疗条件也日趋完善,各种诊疗设备一应俱全。曾在2001年被中国农工党中央授予“社会办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连续数十年被卫生系统评为“规范行医先进单位”;2010年被杭州市民政局评为AAAA等级单位。前进中医门诊部遵循先辈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于民,成就了三十载的荣耀,得到了业内、社会及市民们的广泛认可与好评,这也成为前进中医门诊部不断发展壮大的支撑与动力。

  为感谢广大市民三十年来的支持与厚爱,杭州前进中医门诊部将于2012年12月15日、16日举行“感恩三十年”义诊活动,特别邀请了杭城百位国家级、省、市级名老中医、教授、中医各科专家为大家咨询看诊,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为广大患者捎来一份温暖和健康的祝福。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219号4-5楼(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西侧 咨询电话:0571-87241718 网址:www.hzqj.com。


钱江晚报 养生·专题 c0008 风雨三十载,情系老百姓 2012-12-13 2834471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