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2版:财富·新闻

正泰务农,开榨茶籽油

  本报讯 昨天,在宁波开业的泰谷堂茶叶籽油体验与服务中心,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除了茶叶籽油产品外,体验中心还有一支营养、医学、茶学、烹饪等各界专家组成的专业顾问团队,告诉消费者如何使用茶叶籽相关产品。

  这家体验中心背后的投资方,正是以低压电器起家的浙企正泰集团。去年,正泰集团正式成立了浙江泰谷农业科技公司,在遂昌建立了“叶果两用高产油料茶园实验基地”;并通过收购当地企业,在贵州和云南成立生产基地,生产茶籽油及其他茶籽的深加工产品。目前,正泰集团在现代农业领域的投资已达10多亿元。而类似的体验中心,还将在全省开出15家。

  近年来,在寻求新的投资方向中,浙商已开始开始将投资目光转向一些农牧资源丰富的地区,从事经济作物、牲畜养殖及深加工,如传化集团育精品苗木、西子联合做有机蔬菜、网易丁磊养猪、盾安集团养螃蟹等。

  本报记者 黄晶晶


钱江晚报 财富·新闻 b0012 正泰务农,开榨茶籽油 2012-12-13 2835206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